Wednesday, March 4, 2009

新疆之旅 March

1 March 2009, Sunday
今天我们到爱家超市去买日用品。大家好像好饿一样,买了很多方便面、饼干和零食。对我最重要的就是面膜了,因为在这里太干燥了,皮肤也会变得不好。 这几天我们都很健康,都吃水果当晚餐。这里的苹果很甜有很大。


2 March 2009, Monday
我们今天又上课了,上的是现代汉语。这堂课好无聊哦,上的我想睡觉。接下来,我们就上汉语精读,这堂课我感觉好像在上小学六年级的华语课。班上其他同学都是维吾尔族的,他们都对我们很好奇,问了我们好多问题。 我们买了馕当我们的晚餐。它跟我们马来西亚的naan差不多。它好大,吃得我好撑,没什么味道,又没有讲了一起配用,我觉得不是很好吃。 今天范主任帮我们装了无线上网,终于可以上网了,大家都忙着把blog post上网,让大家可以知道我们的生活。




Naan in Xinjiang, very big.
Model: Huey Nee






3 March 2009, Tuesday
我们今天又上汉语精读,还是一样无聊。之后就是数学课。我们发现数学的内容我们都已经学过了,所以我们就跟张老师说我们想学点别的。我选了management,可能下个星期就开始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要选什么,可能之后就要自己一个人去上课了。
上完课已经是2点,我们又去找吃了。这里的人都是亮点吃午餐,八点吃晚餐的(因为这里的时间是慢2小时,可是他们习惯了跟着北京时间,所以时间和马来西亚一样)。我们到一家小炒店点了一个特别的腊肉木桶饭。它有点油,可是味道还不错的。我们吃饱了还买了铁板豆腐来吃,才一块钱一串。晚餐,我试了这里的红烧牛肉快熟面,也是很油,不是很能接受。


Rice in the cask.







Taufu Bakar in Xinjiang,quite nice..can give it a try..






4 March 2009, Wednesday
今天我们又吃馕了,可是我们是有不同的吃法哦!就是搽上这里的辣酱,再配上麦肠和热狗。今天的好吃很多。不过还是太大了,我又吃不完。
下午四点,本来没课的,赵老师邀请我们去听导游系学生的实习汇报。那些学生去年刚从南疆回来,现在需要做presentation。他们有到沙漠,让我们也好想去。不过这个汇报也有点无聊咯,我跟宝珠根本就没有专心听,一直在聊天。

5 March 2009, Thursday
忘了提一下,我们学校上课的地方的卫生间是没有门的。真的让我们难以相信。我们每次上课休息时,都会赶回宿舍来上厕所。
午餐我们在学校的汉餐食堂吃饭。这里很蛮先进的,吃饭时用卡来scan的,很像touch n go那样,他们把这张卡叫做饭卡。这里的东西还可以,不过我听说清餐的餐厅比较好吃,下次要试一下了。


Doorless toilet in our school..haha...can't believe le..







6 March 2009, Friday
今天我们完全没有课,所以早上就到一家清真餐馆去吃早餐。我们叫了一笼小笼包,那个阿姨还介绍我们喝奶茶。这里的奶茶怪怪的,不是我们喝的普通奶茶,而是又咸又油的。有点像汤,可是很难喝。之后我们又买了一个灌饼,它是有点跟我们的roti telur的,还不错。
下午三点半我们和英语系大一的同学一起去爬妖魔山。他们名义上是去当义工,去拾垃圾,其实是利用这个活动去玩。他们带我们走一条非常严峻的路。因为雪已经开始融化了,那条路很滑很斜,很多人都差点滑到。到了那里,汗都流了,没想到到冬天的国家也能流汗。结果我们发现原来有一条干净又安全的路可以上来的,不过刚刚那条路真的是一个很不一样的经历。上面的风景很美,也有很多座塔。听说这斜塔是用来困着龙和妖魔的,所以被称为妖魔山。他们英语系的同学都很热情,我们拍了很多张照片。
回到家,脚真的很痠,整个人都好累。。



Xiao Long Bao of Xinjiang (left).
Weird milk tea..not nice....










This one like Roti Telur...quite nice...










beautiful Devil Hill..












Look how dangerous is the road when our on the way to Devil Hill..







Took with everyone of English Language class on Devil Hill..








See how scary is the tree behind me...finally look like really on the Devil Hill, right?








With Xing Wei Bing, one of the student of English Language Class..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好很强大 X2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