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新疆之旅 February

For the sake of some of my friends who cant't read chinese, i'll write some in English.

21 Feb 2009, Saturday
今天是我坐飞机到新疆的一天,感觉好兴奋,可是又有点不舍得马来西亚。我的飞机是半夜12点半,飞机还蛮准时的。
飞机起飞了,我听说起飞时会使人有耳鸣,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呕吐。结果我就用宝珠跟慧妮的方法,开嘴巴和用手捂着耳朵,哈哈。幸好我们全都没事没吐,真好笑。 飞机起飞后没多久没多久,就有“早餐”吃了。我们的“早餐”是三文鱼汉堡,好奢侈。吃了一口,又冷又硬,不好吃。过了一会,我就睡着了。醒来了大约五点半,又有东西吃了。可是还是不好吃,真的是证明了飞机餐不好吃。
我们在六点半到达北京国际机场,当时的温度是零下六度。好紧张哦,因为这是第一次可以在这么冷的地方。可是那时我们真的很赶,因为我们还必须赶8.35am的飞机到乌鲁木齐。等到我们拿行李,时间已不多了。我们还是利用仅剩的时间跑到机场外面,彩晶和宝珠尽然要挑战不穿大衣跑出去,真的很佩服他们。当时的天气其实还可以忍受,不是感觉非常冷。可是真的很兴奋,只可惜当时没有雪。
之后我们又坐了四个小时的飞机到乌鲁木齐。我们本来还担心不会有人来接我们,原来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有两位美丽的老师来接我们。那时的天气好冷,是零下十度,一路上都可以看到白茫茫的雪。我们坐车子到新疆工艺学院的校园,那里外表看起来有点残旧。我们被范主任到安排到一间家的,里面有两间房间,一间厕所还有一个厨房。不过真的很旧又很肮脏。范主任带我们我们到清真食堂去吃午餐。清真的意思是等于马来西亚的halal。他点了拌面给我们。这里事物的分量都好大,我们根本吃不完。
回到宿舍我们清理宿舍了很久才干净。晚上好累哦,我们十一点就睡觉了。

Today, I was going to take plane to Beijing, then transit to Xinjiang, China. My flight was at 12.30 am. I reached Beijing at about 8.30 in the morning. That time thought of witness snow there but we were disappointed because there's no snow there. Poh Choo and Ching were so brave that went outside without wearing the sweater. I emphasized first, the temperature that time was below 6 degree celcius.
Then, we took another plane to Xinjiang. After 4 hours, we arrived to Xinjiang. We were very excited because there were snow all around. It was colder than Beijing, below 10 degree that time. We thought that no one will coming to fetch us from the airport, luckily there were 2 beautiful teachers from the college we were goin to study came to us. Then, we were being brought to our hostel. The hostel were quite poor. We took some time to clean up the place.
A teacher treated us eat in canteen. The Halal restaurant there was called qing zhen.














22 Feb 2009, Sunday
今天范主任安排了一个要到马来西亚当交换生的刘靖带我们到外面走走。她人很好。她到我们到附近的小店吃小笼包。这里的小笼包跟我们平常吃的很不一样,皮是很想包子的皮,味道还不错。这里的豆奶也很纯很好喝。
之后我们坐巴士到市区走走。乌鲁木齐真的有很多高楼大厦,还挺繁荣的。我们去小西门那里逛街。这里有很多很多卖服装、鞋子和包包的店,看得我们眼花缭乱。彩晶看中一双鞋,刘靖尽然帮她从260块人民币减价到60块人民币,真的让我惊奇不已。这里卖东西的人的态度都不是很好。我买了一个包包还有一个手套,花了35块人民币。
又到了吃饭时间,我们吃了新疆出名的烤羊肉串。好吃哦!我还吃了抓饭和拌饭,都还不错。
我们还去了红山,那里风景好美。可是要爬很高的楼梯上去。那时真的很冷很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冷的关系,我真的爬得很喘。不过一切都是值得的,在最高时还看到下雪,好美哦!我真的很开心。



The city of Xinjiang, quite advance, not as rural as wat i imagine.









Our trip to Red Mountain, quite a good place. The staircase too long d...hard to climb...tiring ourselves only..








23 Feb 2009, Monday
今天早上好迟才吃早餐哦!好饿。刘靖带我们吃另一道有名的食物,大盘鸡!真的很大一盘。真的好吃也很划算,很值得吃。
今天真的比昨天还冷。才走没多久,脸都冻得僵硬了。
我发现这里的电讯都太差了,电话卡买了都不能打电话或sms到国际。如果要的话就要另外买一张很像italk的。很麻烦!
除此之外,这里过马路也很危险,车子是不管人的,人也是随便过马路的。车子可以驾驶到好像人行道的地方。真的很奇怪!还有,这里的女人都好厉害,我坐的很多巴士多数都是女人驾驶的。

The Big Plate Chicken here..reli very big....









24 Feb 2009, Tuesday
这里真的很奇怪,他们的派出所,也就是我们的警察局,那些什么入户籍,登记出租房间,都是在那里办的。今天我们需要在那里办登记卡,那里的程序真的很复杂也很不条理。
之后我们还到了一家国际体检中心做身体检查。这个身体检查真的很多,有抽血、X光、心电图和超声波。好麻烦!检查之前还不能吃东西,又要饿肚子了。那个护士不会抽血的,把我的手臂弄得瘀青了。这里的系统还蛮先进的,很有条有理。
做完检查了,终于可以吃饭了。好饿哦!我们吃了在清真餐馆吃饭,因为太饿了,饭也吃得比平常多。这餐的汤的味道有点奇怪,是用米酒来煮的,带点甜味,我们都不是很能接受。还有那个凉皮,味道也是不是很能接受。


The soup that made by rice wineand the "liang pi". Both taste weird.




晚餐,我们刘靖带我们吃新疆的馄饨。这里的馄饨真的很大也很多,还有很多口味。味道还不错,我们都吃得很饱。



Wanton in Xinjiang. Very big and worth.






25 Feb 2009, Wednesday
今天早上十点四十分开始上课了。我们上导游课,是由马老师教的。这里上课让我想起小学上课的情形。他们的桌椅是跟我们小学时一样,他们还用黑板来上课呢!真的好怀念。上课时还用华语来讲解新疆的地势,我简直就像是在上地方研究一样。我们每天都要上课了,好懒惰。
五点时,我们去拿昨天体检的报告,幸好报告都是正常的。我们到一间餐馆吃晚餐,我们叫了三道,两个炒饭和一个炸酱面。食物来的时候真的吓了我一跳,好大盘哦!一碗可以分两个人吃了。还好我们只叫三道。味道是还不错,只是这里的食物都比较油。我们都费了好大劲才把食物全吃完,以后还是叫两道看一看情况就好。

26 Feb 2009, Thursday
今天是我们第二天上课的日子,这天的课是新疆民俗。全班同学都对我们马来西亚很好奇,问了我们很多问题。这班同学都好热情。
今天只有一堂课,到十二点就上完了,我们就去吃午餐。我们到一家小食店,这次我们不敢叫太多,只叫了两碗面,擀面皮和三鲜面。这两道都不好吃,擀面皮很辣,三鲜面很咸,不是普通的咸和辣。我们怕不饱,又到附近的饺子店去吃饺子。那家饺子店的老板娘很不友善,我们只叫了一点,她就给我们脸色看,让慧妮感到很不爽。
之后我们就回宿舍了。那时我们根本没有东西做,无聊了一整个下午。太闷了,害我脾气都不好。

27 Feb 2009, Friday
今天汉语老师要我们写一篇汉语作文来测验我们的汉语水平。宝珠竟然用英文来写,完全违背了老师的用意。我就随便写,好像在写日记一样,发现我的文笔退步了很多。
我们到川菜馆吃了小炒。那家老板好像砍了我们一刀,别人吃了比我们丰富,居然只贵了我们一块钱,太过分了!我们才叫了四道菜,就算我们三十二块,明明菜单上的价钱没那么贵的。

28 Feb 2009, Saturday
今天伟彬和小燕带我们到小西门去逛街,我买了两件长袖上衣。一件四十,一件五十。回来试穿时,结果是便宜的比较好看。以后我不要买那么贵的衣服了,要懂得自制。
然后,他们还带我们到附近的小食店去吃新疆的米粉。这里的米粉跟我们的很不一样,好像我们的Asam Laksa的濑粉,而且还超辣的,让我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它的分量很大,我都吃不完,浪费了很多,我觉得不是很好吃。


The Bihun in Xinjiang, different from Malaysia. It is very spicy. Try it if you dare to.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好很强大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