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新疆之旅 March

7 March 2009, Saturday
今天我们又出去玩了,不过是几个旅游系的同学当我们的导游,他们是王杰、光辉,淼淼和两个他们的朋友。中午,他们带我们到新疆博物馆去。他们讲解了很多关于新疆的地区的历史以及人类从石器世纪到现在的变化。除此之外,我们还见识了新疆十三个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最重要的是,博物馆还展示了从当地挖掘出来的干尸,这是这间博物馆最出名的展示品。为了保护展示品,博物馆里是不允许拍照的,真是有点遗憾。他们真的是非常称职的响导,以后他们一定是非常出色的导游。
下午,他们还带我们到新疆著名的大巴扎。我们在那里先碰他们班的一位维吾尔族的女生,古力。她带饥肠辘辘的我们到附近的清真餐馆吃饭。我们四个人叫了一个抓饭和过油肉拌面,还有四串烤羊肉串。这里的抓饭好油,拌面还不错。在新疆的餐馆吃饭,多数加白饭和面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加了多两个面。烤肉串真的很不错,我们吃了都回味无穷,可是这里的很贵,一串三块钱。吃饱后,我们就到大巴扎逛逛。那里售卖了很多当地的特产,是一个非常适合我们购买纪念品的地方。不过到那里要很小心,包包都尽量不带,因为那里扒手比较多。在那里我们先做调查,看有什么适合我们的亲戚朋友的纪念品。不过最后,我还是买了条披巾,才十五块人民币而已,蛮便宜的。
今晚,我特别想家。不管一个人到多远的地方,家永远都是他的最终目的地。

Went to Muzuem with travel course student. They become our free tour guide. Thanks to them.
Eating "zhua fan" and barbecue mutton in halal restaurant in Bazaar, Xingjiang. Barbecue mutton very very nice..
Photos taking in Bazzar. Many souvenirs sell there. However, there is really very crowded so must be careful with our things. Better not bring bags.
8 March 2009, Sunday
今天是彩晶的生日,我们四个特意不要祝她生日快乐,让她以为我们忘了她的生日。下午,我们到劳动街的家乐福(Carefour)去买东西。我们先到家乐福隔壁的KFC吃午餐。这里的KFC和马来西亚的的不一样,这里卖比较多汉堡包,可能这里没有麦当劳的竞争,所以汉堡包比较好卖。更特别的是,他们还有卖烤鸡翅膀和葡式蛋挞。我们叫了马来西亚没有的老北京鸡肉卷,还有一盒紫薯蛋挞(紫色番薯)。这里的KFC比我们的还要贵很多,一个鸡肉卷就要二十三块,一盒六粒的蛋挞就要二十八块,所以我们这餐就花了一百二十多块。
这里的蛋挞真的很好吃,不过还是略嫌贵了一点。我们在吃的时候,慧妮和刘靖就找借口出去买蛋糕,不过我觉得彩晶应该察觉到有不妥吧!他们买了一个牛奶蛋糕,因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蛋糕有二十巴仙的折扣,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节日在中国是那么盛大的,不过这里的蛋糕还是算蛮贵的。蛋糕店真的很贴心,他们还有给我们纸盘和叉子。这个蛋糕还挺不错的。这是彩晶第一次在中国庆祝生日,应该会很难忘吧!
这里的家乐福还蛮大的,东西也比爱家超市便宜。新疆的超市都不能带大包包进入,所以他们都会准备很先进的置物柜给我们放东西,而且他们也不收费。买了东西之后已经五点了,我们就搭巴士回宿舍了。

Egg tart that sell in KFC..it has sweet potato flavour,very special and taste good..

"Old Beijing Chicken Roll" in KFC..it cannot be found in Malaysia..nice..

Today is Ching's Bairthday...We bought a cake for her..celebrate in Xinjiang, special right?Happy Birthday,Ching..

0 comments: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