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25 April 2009, Saturday

在新疆真的可以感受到他们浓浓的人情味。今天李慧心老师呆我们到新疆民街去感受新疆维吾尔族的风情民俗,在巴士上看到许多年轻人让位及老人家推辞的情景。而这些有礼让精神的人当中包括了各种民族,我觉得他们真的很有爱心,这种情景是很难在马来西亚看到的。
我们先到大巴扎逛逛,李老师是一个很称职的导游,她向我们介绍了关于维吾尔族的一些习俗,让我们对这个民族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她也好会杀价,让我们买到了一些价格便宜的纪念品给自己和朋友。我和彩晶还买了当地维吾尔族自制的冰淇淋,味道很特别,而且奶味也比一般的冰淇淋重,这是在别的地方吃不到的。
We went "Min Street" with Madam Lee..near Xinjiang Bazaar there..

逛完到两点之后,我们的维吾尔美食时间开始了。我们今天非常丰富,总共吃了四站。
第一站:
1. 两碗家常拌面 (1 for 8RMB)
2. 一个汤配馕(我忘了食物的名字),汤里有粉条、马铃薯和菜,配着馕吃,很特别。(10RMB)
3. 一人一串烤羊肉串。这里的烤羊肉串很特别,只是放一点盐烤,很原汁原味,也很嫩我觉得很不错。(1 for 2RMB)
First mutton barbecue for today..another picture is the famous "Mix Noodle"..

第二站:
1. 一人一个南瓜包。南瓜包就好像饺子里包南瓜和羊肉,很多汁,味道也很丰富特别,南瓜的甜加羊肉的鲜,别有一番风味。(1 for 0.80RMB)
2. 一人一串羊肉串。这家烤羊肉串更特别,羊肉是由红柳枝串的,和别加不同,吃起来更香。(1 for 2RMB)
3. 一份汤饭。这个很像马来西亚的面粉粿。(1 for 6RMB)
Pumpkin bun, second mutton barbecue (this is use tree branch as stick, very special) and "Tang Fan"(means soup rice, but it is not rice..it seem similar as "Mian Fen Guo" in Malaysia)

第三站:
1.一份 面肺子。面肺子是羊的肺里塞面粉,味道根本没有内脏的味道,好像马来西亚一种高点的味道。除了羊肺,还有羊肠里塞米饭,这个吃起来就有点羊骚味,不过很特别。
2. 一份羊蹄。羊蹄有很多羊筋,包含了很多胶原蛋白,多吃对皮肤好。它吃起来有点像肥猪肉一样。(all 13RMB)

This is the lung of goat...very special...cant find in Malaysia..

第四站:1. 一份羊肉抓饭。这个羊肉很好吃,很嫩也很香。(10RMB)
2. 一份凉粉。这是 一种凉菜,好像马来西亚的凉粉一样滑。不同的是,它是白色及带辣和咸味。(10RMB)
3. 一人一份酸奶。这个酸奶特别之处是比平常的酸和无糖的。它是比较偏于土耳其风味的(1 for 3RMB)


"Zhua Fan", "Liang Fen" and yogurt...
我们吃好多好多!这餐总计五个人104RMB,相等于RM52,吃那么多,非常的值得。我们饱得连晚餐也不用吃了。全部东西都很好吃,如果有机会到新疆,一定全都试一试。

0 comments:

 
template by suckmylolly.com